Nuit

一条咸鱼

【超蝙】怎样把419变成4N9(二)

配对:Clark Kent/Bruce Wayne

人物属于DC,OOC属于我

我发现上中下大概完结不了,现在改成123了,慢慢填。

(一)


正文:

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,Bruce觉得这个记者很奇怪,他并不相信对方只是单纯的想要跟他做朋友。

从那天起Clark就一直在他的监视下,无论是报社还是公寓里都被安装了摄像头,但是他发现Clark的生活就跟普通人一样,吃饭睡觉工作,也没有发生什么特别鬼祟的事。

Clark所做的跟Bruce有关的事也就是经常性问好和关心他的生活情况,自从他有了Bruce的私人电话号后,因为实在不愿意让那支对外公布的工作号被Clark的私人信息打扰。

几乎每天一条短信,几天就有一通电话,不算频繁,但是存在感十足,对方局促又真诚的语气确实有那么点作用了,刚开始Bruce还会认真应付他的那些关心,怀疑对方的真实目的,偶尔再暧昧的调戏一番,后来就习惯了,忙的时候理都不会理。

虽然交流与日俱增,但见真正面机会少的可怜,Bruce都是透过摄像头看Clark,Clark则是通过电视和报纸。

对Clark多少放心一点后的Bruce开始为另一件事烦心,最近哥谭的漆黑的夜空中多了一抹鲜艳的红色,那位大都会的太阳之子时不时会扬着披风在哥谭上方溜达。

蝙蝠侠和超人很早以前就有过会面,蝙蝠侠手中有超人的所有资料,还有一百种对付超人的办法,这些他们早就已经谈过了,尤其是说清楚对哥谭管辖权,虽然超人在蝙蝠侠打击罪犯的时候没有插手,但是这么大一团红色老是飘在空中很难不让人注意。

又是一个阴沉的夜晚,蝙蝠侠停驻在高楼一角,注视着超人飘过来,在他降落的时候先出声了:“大都会最近很和平?”

“嗯?哦哦,是的”超人十分惊讶的,根本没有预料到蝙蝠侠会主动和他说话,他以为只要他不插手哥谭的事蝙蝠侠就不会理他,显然蝙蝠侠并不这么想。

“哥谭不欢迎外人”

“我记得你说过的,你看我没有插手哥谭的事”

“所以,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”

“呃,只是有点想多在这里待会儿而已”

“原因”

超人表现的有些局促和害羞,支支吾吾的回答道:“我的一个朋友在哥谭,但是我没法见到他,所以……我应该没有影响到你吧”

“真浪漫,可惜罪犯不会因为你和你的女朋友无法约会而减少犯罪,你穿着这身显眼的衣服并不难有效的震慑到罪犯”蝙蝠侠冷冷的讽刺道,同时在心里疑惑,超人什么时候有了女朋友的。

“不不不,不是女朋友”超人急忙否认。

“哦,男朋友”蝙蝠侠很快接受了超人是个gay这件事。

“不,也不是,虽然他是个男的,但我们不是那种关系”提起男朋友这个词,超人感觉自己的脸上泛起一点热度。

如果你这句反驳和前面那句一样大声还有那么点可信度,蝙蝠侠在心里指出。

“去见你想见的人,不要再来哥谭瞎逛”蝙蝠侠看上去实在不想在这件事上多做纠缠,抛下一句话就离开了。

结束夜巡,回到蝙蝠洞的蝙蝠侠摘下头罩,露出属于Bruce的脸,很是凝重的坐在电脑前,调出最近对超人的各种拍摄报道和孤独堡垒的监控资料,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人物出现,但是根据今晚超人的表现,应该是有了个追求对象,居然还是哥谭的人,这可得好好调查一下了,但愿不是什么危险的人物。

第二天晚上Bruce有个展览酒会要参加,凑巧Clark来了,Bruce很想忽略他,不过对方从一见到他开始就不停的往他这里偷瞄,就跟探测器一样,被人这么窥视着实在很难忽略。

寻了个机会Bruce主动出击把人堵住带到没人的阳台边。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我申请到了娱乐版的学习”

“……”本来Bruce的意思是这个酒会是禁止记者入内的,转念一想记者的本事可不容小觑,看着Clark正经的样子倒不怎么想开口了。

“Wayne先生,我刚刚看见你喝了很多酒,站在这里吹风会头疼的”

Clark这种熟稔的仿佛他们是多年好友的语气他都差不多习惯了,通过那些不停的短信和电话。

“看来你已经扮演好做我朋友的角色了”

“我希望我就是”Clark看上去有些失落的。

“你不能指望我那么快就对你放下防备心”Bruce表示这绝对不是因为看见Clark那个样子做出的安慰。

“我明白的,其实我也很想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,可惜Wayne先生不是我想见就能见到的人”

“我很忙”

“我明白了!那不忙的时候呢?”

“你可以试试”

一阵令人兴奋的小沉默后。

“Wayne先生等会我可以送你回家吗?”

“我有司机”

“你喝了那么多酒有个人照顾会比较好?”

“韦恩庄园在哥谭很容易找到的”

“哦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结束酒会开始夜巡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嗨蝙蝠侠,今天过得怎么样?”晚上超人依旧出现在哥谭,在看见蝙蝠侠的第一时间愉快的冲上去打招呼。

蝙蝠侠冷淡的点点头。

超人自顾自的打开了话匣子:“我听了你的话去见他了,真的有用,他已经认同我是他朋友了,还说我可以约他”

“没有人会拒绝超人”蝙蝠侠敷衍的回他,心里却在思考,才过了一天超人就已经追到了那个男人,而他的调查毫无头绪。

超人继续毫无说服力的为自己辩驳:“我跟他真的只是朋友,不是那种关系”

蝙蝠侠没有理他。

安静了会,超人又忍不住说话了:“我应该约他去哪比较好呢”

接触到蝙蝠侠一个‘关我什么事’都眼神后,超人尴尬的解释:“虽然你从来不承认我们是朋友,至少也都是正义的伙伴,我实在不知道该跟谁讨论比较好,而且你对哥谭比较熟”

“你要来哥谭约会,我不希望哥谭白天也出现超人”

“我不会的,除非是紧急情况,我没法对需要帮助的人视而不见”

蝙蝠侠看上去勉强同意了,离开这个落脚点继续夜巡,超人在他走远后才想起来对方并没有给他什么建议。

算了,蝙蝠侠看上去也不像会去跟人约会的样子。

超人回到自己的小公寓里,换上睡衣变回小记者Clark,坐在床边拿着手机犹豫要不要打电话约Bruce,刚拨出去又马上挂断,现在这个点Bruce应该睡了,而且他还没想好约会地点,还是等周末再约吧,这么自我安慰着,Clark决定睡觉。

另一边,刚刚回到韦恩庄园的蝙蝠侠看着莫名其妙响了一下的手机,犹豫的发了条短信过去:[有事?]

在床上翻来覆去还没睡着的Clark在收到短信的瞬间几乎从床上跳起来,手忙脚乱的回复:[没有!我只是想问问你周末有没有时间]想了想又回了一条:[这么晚你还没睡?]

Bruce只回了他一句:[周末再说]

[好吧……]

往好处想,Bruce并没有拒绝他,就像他说的那样,自己可以和他约会,Clark觉得今晚自己更加睡不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9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