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it

一条咸鱼

【哈德】你瞒我瞒(4)

配对:Harry Potter/Draco Malfoy

下章就完结掉,我脑容量只适合写一发完的东西,长一点就又累又懒又断片,试图开新坑写肉。


(1) (2) (3) (完结)

 

正文:

 

Harry真的开始追求Draco了,而且追人方式还有点奇怪。

不像别人追男朋友那样热情,反而像是普通朋友之间那样稀松平常的问候和见面,偶尔也会吃饭散步。

他们之间没有牵手拥抱亲吻。

在Pansy他们眼里实在不像是追求。

不过Draco自己最清楚,Harry这种温水煮青蛙的追求方式,看起来温柔体贴,实际上给他带来巨大的压力。

尤其是Harry每次都用那双蕴藏着万般温柔情深的绿眼睛望着他的时候,Draco表面上还能维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避开,实际上内心的理智和感情已经在疯狂斗殴了,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答应他的追求。

之前他也对Harry的目的有所怀疑,现在也还在试探阶段,但是已经可以肯定的是,Harry真的喜欢他。

可这样的喜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。

学生时代的年少心动?不可能,就他们那种相处模式跟情窦初开差别太大了,还是重逢后凭着个人魅力把Harry掰弯了?这个更不可能了。

撇开这个疑问不谈,他对Harry的态度也还很模糊,做不到狠下心拒绝,又做不到心无旁骛的接受。

毕竟他未来的人生规划里没有Harry。

以前有过,以前的想法就像少年不切实际的美梦一样,他分得清梦与现实,他也早就不做梦了,如今的现况就像是梦想成真一样,他不敢触碰。

明明Harry都订婚了,他消沉几天也能接受,等他结婚的时候悄悄送份礼物,再消沉几天,关于Harry Potter的这段人生就能翻过页去。

以后他会好好工作,好好生活,在父母画像的催促下和一个女孩子结婚,就这么平淡的过下去,等到他们孩子都长大了,也许还能在送孩子去霍格沃兹上学的火车站上远远的望一眼Harry。

现在计划都被Harry打乱了,当Harry在他家客厅里说出要追求他的话时,他明显发现他爸妈的画像框震动了一下,要是他真的接受了Harry的追求把Harry带回家,还不知道他爸得气成什么样。

就在Draco摇摆不定的时候,有一天大清早Pansy就跑到他家里把他吵醒,颇有些幸灾乐祸的告诉他Astoria要回来了。

Draco躺在床上想了几秒Astoria是谁,然后嘱咐Pansy不要随便跑进他卧室,Blaise现在越来越小气了。

Astoria是Greengrass家的小女儿,同样是高贵的纯血家族,和Draco同院,也是父母给他定下的未婚妻,在父母过世后,Malfoy家族的地位一落千丈, Greengrass家族就取消了婚约,一家人离开英国去了法国定居。

虽然被人退婚是件很丢脸的事,当时情况Draco也做不了什么,没了婚约反而少了个麻烦。

Astoria是个不错的女孩,学生时期也爱慕着Draco,但是不狂热,她的姐姐和Pansy非常要好,连带着和Draco见面的机会也很多,Draco对她倒没什么感觉,所以她回不回来对Draco也没什么影响。

Pansy好奇的看着他波澜不惊的样子询问:“你就不怕你的男朋友误会?”

“Harry不是我的男朋友”在救世主的一再要求下,现在Draco喊他名字越来越顺口了。

“那就陪我一起去接你前未婚妻,反正今天你也没有约会”

“你就不能好好喊别人名字?”

“怕什么你男朋友又不在”

“……”

Draco是拒绝的,但还是被Pansy拖着一起去车站了。

多年未见,Astoria惊讶的发现Draco也在的时候难免比较激动,一不小心差点绊倒了,在旁边的Draco体贴的伸手半揽着人扶她一下。

在外人眼里就像Draco把人搂进怀里抱着一样,这一幕正好被一家小报记者偷拍下来。

第二天报纸上就封面照片就是这个,标题还是醒目的:昔日恋人久别重逢,Malfoy家族和Greengrass家族能否再度联姻?

上面还绘声绘色讲述了多年前Malfoy家族衰败之时被退婚的事,如今Draco将家族振作起来就是为了一雪前耻,还说Astoria被迫离开深爱的人多年,现在一听说Draco有麻烦就不顾父母阻拦非要回来,才有了车站深情拥抱的一幕。

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。

Draco恨不得拆了那家报社,但是现在他的举动多多少少被傲罗部监视着不方便下手。

好在当天下午就又传出那家报社因报道不符实情被举报检查,结果查出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,彻底查封倒闭了。

Pansy来消息说Draco办事越来越高效了。

而Draco惊讶Harry现在居然还会公报私仇了。

不过Harry既然都看见报纸了居然不来找他问这件事,是相信他还是不敢?

很明显,Harry是不敢。

在看见今天的报纸头条的时候,Harry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,虽然关闭了报社,也知道Draco和那位Greengrass家的小姐的事肯定误会,但是Draco确确实实有这么一个未婚妻。

而且最让Harry在意的是,Greengrass家族在那场战争中明哲保身选了中立,随后又全家移居到了法国,不沾任何是非。

如果Greengrass家族真的和Draco联姻了,有这样一个未婚妻,傲罗部想要继续设计Draco也不是那么容易,换句话说就是,现在有了Astoria,Draco就可以不用选择Harry了。

认清这个现实Harry有些意志消沉,如果不是为了Malfoy家族,可能Draco一辈子都不打算来见他吧。

前来汇报工作的Ron和见到报纸后关心Harry的Hermione一来就看见Harry这幅生无可恋的样子,彼此交换了个眼神。

Ron为了友情不得不给Harry出主意:“Harry你用不着这样的,报纸上都说了那只是白……Malfoy的前未婚妻,现在两人什么事都没有”

“我知道 ,你们不用担心我”Harry试图打起精神但是失败。

Hermione接着继续安慰:“我觉得Malfoy不会为了庄园那件事就和Greengrass家族联姻的,他不会和Astoria在一起的”

“我知道,就像他也没答应跟我在一起一样”想到这个Harry更失落了。

Hermione拍了拍Harry肩膀:“这不就更说明了Malfoy对你是认真的,不是利用你啊”

好像有那么点道理。

在Hermione眼神示意下,Ron很是上道的拍着Harry另一边肩膀:“要我说,那个白……Malfoy不是酒量差吗,你就直接灌醉他,然后”

“???”Ron你怎么可以教坏Harry。

“???”不行,我不敢。

“你们那是什么表情!”Ron赶紧摇手表明清白:“我是说灌醉他就可以套话了,不是说酒后吐真言吗,我是看Harry没那个胆子对白……Malfoy下吐真剂,不然还有别的方法知道他的心思吗”

想了想,Hermione觉得这个方式可行:“没错,是个好主意,Harry我帮你约Malfoy晚上来你家吃饭”

“这样能行吗?”Harry觉得有一点不靠谱。

“听我们的准没错,今天你早点下班,好好准备晚餐,记得再买束花”Hermione已经迅速把消息传给Draco并为Harry策划着晚上的事。

Draco那边也表示知道了,显然现在也只能这么做了。

这还是Harry第一次正式邀请Draco来家里吃饭,格外小心翼翼,还把家里重新打扫了一遍,然后一头钻进厨房忙活。

香气四溢的牛排,摇曳的烛光,娇嫩鲜红的玫瑰,还有一瓶价格不菲的红酒,Harry特意挑了瓶度数比较高的。

刚准备好一切,就听见了门铃声,Harry连围裙都忘了取下来就跑去开门,站在门口的Draco看见他这个样子毫不客气的取笑了一顿。

但是不得不说,看见Harry穿着围裙给他开门的时候,让他有种下班回家自己最爱的人正在家里等他回来吃饭的错觉。

一瞬间,Draco觉得答应Harry的追求,和他在一起也很不错。

Harry完全没注意到Draco现在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温柔的情绪,满脑子都在想着怎么样才能让今晚计划顺利完成不被Draco发现。

吃饭的时候Harry也是无比紧张,小心翼翼的观察着Draco,偶尔对视就更加心虚,一个劲的喝酒掩饰。

刚入座Draco就发觉Harry不正常,肯定有什么事瞒着他,不动声色的观察着Harry,也就没什么心思喝酒。

席间交谈也只是日常的问候,谁都没有提Astoria相关的事。

一顿饭下来,反而是Harry把自己灌喝醉了。

看着对面明显已经迷糊了的Harry,Draco可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。

“Harry?”他试着叫Harry的名字。

“嗯?”Harry抬头看向他。

“你今晚约我有什么目的?”

“把你灌醉啊”Harry露出一个傻乎乎的微笑,一本正经的用含糊不清的声音说:“这样我就能问清楚你的心意了”

Draco倒是没想到Harry打的是这个主意,故意问:“什么心意?”

“就是那个,你喜不喜欢我?”说完Harry即使头脑不清楚也觉得这是很重要的事,努力坚定的盯着Draco看。

“你呢?”Draco把问题抛了回去。

没想到Harry突然一拍桌子站起来大声的说:“废话,我对你一见钟情啊!”

空气顿时凝固了。

Draco不敢相信,Harry居然对他是一见钟情?在他们彼此作对七年,避而不见十年后,Harry居然说他对他是一见钟情?

看到Draco明显不信的样子,Harry跌跌撞撞的走过去,Draco赶紧站起来扶他,结果被对方一把抱住。

试图动了动身子却被抱得更紧。

Harry把下巴搁在Draco肩膀上,死死抱着怀里的,带着醉意的声音在Draco耳边说:“我是真的喜欢你,在对角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我就喜欢你了”

“那我向你伸手的时候你为什么拒绝?”

“因为你不喜欢我的朋友们啊,我又不是故意的,谁知道你气了这么多年,一直把我当仇人一样”

“你不也是?”

“我不是,我想跟你和好的,是你不给我机会,从六年级开始你就躲着我,一直躲到现在”

Draco想了想好像也是。

像是找到突破点一样,Harry继续控诉着:“你上次喝醉的时候还说我是你最讨厌的人”

“你记错了,我说的是你是我最难忘的人”Draco拍拍他后背哄着,那次的事他后来隐约还是有那么点印象的。

“哦”Harry点点头,继续抓住下一个重点:“那你为什么不答应我的追求?”

“我现在答应了”虽然Harry现在醉了,Draco依旧认真的回复他,就算Harry清醒后不记得了,重新问他一次,他也会这么说。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”

Harry心满意足的又露出傻笑,然后Draco感到手臂一沉,这人彻底醉倒了。

Draco用漂浮咒Harry带回卧室放在床上,刚放下魔杖就被睡着的Harry拉住手腕,这下倒省去Draco纠结去留的问题了,直接换上睡衣和Harry滚一张被子里去了。

反正这是他男朋友,怎么睡都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3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