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it

一条咸鱼

【哈德】你瞒我瞒(2)

配对:Harry Potter/Draco Malfoy

写完发现剧情像过山车一样快,我觉得我5章就能搞定,再铺垫一下就可以撒狗血了,高能OOC预警。

(1) (3) (4) (完结)

 

正文:

 

第二天Draco醒来的时候,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棕红交错着浅金色调的房间,还有他身上盖着的深红色被褥,真是倒胃口。

先狠狠的嫌弃了一波装修品味,然后才反应过来,这种充满格兰芬多气息的房间该不会是Harry Potter的吧???

Draco一个挺身坐起来,宿醉让他头痛欲裂,给自己施了清醒咒后,昨晚的回忆才慢慢回笼。

昨晚的情况是这样了,出了酒会大厅后,两个人都不知道去哪里合适,Draco觉着反正是叙旧,随便找个咖啡厅坐会然后就能找借口走就行了,于是他们去了酒吧。

…………

没办法,酒吧人多还热闹啊,总比两个人在安静的咖啡厅干坐着互瞪好多了,更何况,Draco还是没死心希望Harry会顾及自己的身份不去酒吧这种混乱复杂的地方,但是Harry只犹豫了两秒就又同意了。

…………

好吧,和Harry Potter喝酒是Draco以前从来没想过,以后也没想过的事,但是现在正在发生,其实想想也可以,大家都是男人,一边喝酒一边聊天正常。

Draco好几笔生意都是在喝酒过程中谈成了,Draco对自己酒量也还算自信,反而是Harry,读书的时候是个喝果酒都会呛红脸的人,等他喝倒了自己再走也行。

Draco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哗哗的响,都没注意Harry看向他的眼神,好像Draco的想法他全部都清楚一样。

无视了周围一切吵闹的环境,两个人官方的喝了几杯,终于可以开启日常话题了,Draco先提的。

“听说你现在还是单身?”

操操操,怎么把心里话说出来了,虽然这是Draco最关心的问题,但是一来就问这个显得他急着上位一样,连忙补充两句嘲讽的话:“怎么,被Weasley家的小母鼬甩了后一蹶不振,要守身一辈子?”

难得的,Harry没有理会他的嘲讽,只是一副释然的样子:“我和Ginny不合适,现在她有了新的归宿,我真心为她感到高兴。”

一听就觉得肯定是Ginny移情别恋甩了倒霉的救世主,颇为不平的吐槽:“我就知道Weasley一家不是什么好人,也就你蠢,看不出小母鼬喜新厌旧那套,你们还订婚了,我……”

“那你呢?”大约是不想让Draco这么说Ginny,或者不愿意提订婚的事,Harry打断了Draco的话。

“什么?”Draco没反应过来。

“你和Pansy,在一起了?”

“不,Pansy是Blaise的未婚妻”飞快的否认。

Harry点点头,表情没什么变化,就像是随便问问的一样,气氛顿时又沉默了。

两个人一杯接着一杯的喝着,中间短暂的一问一答都是无赶紧要的是事,大部分时间都在喝酒,两个人都默契的不再提学生时代的所有矛盾纠缠,也不提与战争相关的一切,真的如同多年未见的老友一样,所有恩怨都随着酒一起下肚消化了一样。

Draco甚至想,早知道跟Harry喝酒就能拉近关系,刚认识那会就应该灌他几大瓶的,诶不对,那时候他们还没到喝酒的年纪。

差不多到半夜的时候,Draco就醉的不成样子了,Harry无奈的结了账,扶着Draco幻影移形到了马尔福庄园门口,但是庄园被防御系统守着Harry进不去,就算带着Draco这个庄园主人也没进去,Harry只好把他带回了自己家里,格里莫广场12号。

Draco的修养真的很好,就算醉得不省人事也不会像Ron一样大吵大闹到处惹事,或是狂吐不止之类的。

如果Draco知道自己把他和Ron和别的醉汉相比较肯定会朝他扔几个恶咒什么的,这么想着Harry忍不住弯起嘴角。

被放置在卧室床上的Draco正目不转睛的看着他,被酒精泡迷糊了的脑子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伸手抚摸上了Harry的脸颊,手指在人嘴角蹭了蹭。

Harry愣住了,表情微妙的看着他,试着叫了他的名字。

“Draco?”

Draco恹恹的收回手,从坐着的姿势直接倒进了被子里,长叹一口气:“又在做梦了。”

Harry体贴的帮他把鞋脱了,一边盖被子一边问:“你梦见过我?”

Draco已经闭上眼睛快睡着了,回答的声音越来越小:“Potter,是我见过最粗鲁无礼的,最爱出风头的,最讨人厌的,最惹是生非的,也是最……最……”

最忘不掉的人。

看着话没说完就睡过去的人,Harry觉得剩下的多半也都是骂他的话,也没多想就离开卧室,自己去客房将就一夜。

Draco的记忆就直到喝醉,被Potter带回家,其他一概模糊不清的,应该没发生什么事,自己的衣服还完整的在身上,只不过睡了一夜礼服已经变得皱巴巴的不成样子,口袋里的魔杖也好好的放在枕边。

不过昨晚Potter带人回家的情况怎么想怎么熟练,难道他经常带人回家?

胡乱想了一通,再三确定外面非常安静应该没人在家之后,Draco尽量不让自己看上去偷偷摸摸的溜出卧室,屋里果然没人,Potter不在家。

这让Draco松了口气,然后又嫌弃起Harry的缺心眼,居然随意让一个关系很差的死对头在自己家里,虽然经过昨晚,他们关系有所改善,但也还称不上是朋友吧,难道就不怕他把自己家掀了?虽然Draco不会这么做。

餐桌上有Harry留下的字条和早餐,交待了Draco起床后可以随时离开,并且很高兴能和他握手言和,随意把纸条丢在一边,从来不会亏待自己的胃的Draco坐下来享用早餐,然后幻影移形回到庄园。

在看见庄园门口站着的,看见他以后马上两眼冒着精光的Pansy之后,Drcao觉得自己头开始发痛了。

还没进门Pansy就开始热火朝天的问了一堆:“你昨晚没回家?在外面过夜的?和Potter吗?可以啊进度这么快,你还说你不想去呢,你们现在怎么样了?在一起了吗?”

捂着发昏的额头,Draco比了个暂停的手势:“停下,Pansy你这个蠢女人脑子在想什么,我和Potter什么都没发生,我们昨天去喝酒了,然后我喝醉了在Potter家过夜,今早他就不在了,我就回来了,毫无进展。”

Pansy的热情并没有消退,继续鼓励着Draco:“别这么说,你都到Potter家过夜了,证明机会还很大,约他吃个晚饭怎么样?促进一下感情。”

我们有个P的感情。

忍住,不能骂脏话,Draco心平气和的为自己想了想,就算他没心思和Potter发生点什么,和Potter这样的人做朋友也没坏处。

就让猫头鹰传个话给Potter,猫头鹰也带来了Potter同意的消息,更让Pansy坚信他们可能性很大了。

餐厅和时间都是Pansy定的,以她的品味也不会出问题,Draco放心的去洗漱休息,处理今天的工作,晚上到了7点准时出现在餐厅门口。

Harry已经在门口等着了,但是没有进去,表情还有点奇怪,看见Draco出现后更奇怪了。

Draco扫一眼橱窗内餐厅就明白了,这他妈居然是个情侣餐厅,放心个鬼,他迟早被Pansy坑死。

Draco干巴巴的解释:“托朋友定的,可能他误会了,我们换一家?”

Harry倒是很快调整过来,体贴的说:“没关系,看着挺不错的”率先走进去了。

走进去了,进去了。

Draco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跟上去。

期间服务员从看见他们后就一直忍着笑带他们到了预定好的位置,一个被心形鲜花围栏单独隔出来的小包间,到处充满玫瑰,爱心和甜蜜轻柔的音乐。

两个大男人坐在这里格格不入。

看着Harry一脸淡定的样子,Draco也说不出换地方的话,梅林在上,他恨不得马上离开这个鬼地方。

他们吃的食物当然也是情侣套餐,半块心形拼凑的牛排,高档的红酒,只有一根的超级长度的意面,整个心形的小番茄,就连水果沙拉里的每块水果都被切成爱心了,设计这些的人是闲得慌吗。

等他要了杯果汁结果送上来的杯子里插了两根吸管之后,Draco脸色彻底黑下来。

从头到尾看着他憋着气想发作又强行忍下来的样子,Harry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。

“P-o-t-t-e-r”Draco咬牙切齿的叫着他名字。

“对不起,这是实在是太好笑了”Harry毫无诚意的道歉着:“如果不是知道这些是误会,我还以为你是在追求我。”

实在看不惯Harry这副得意洋洋的姿态,Draco下意识说了句:“那要是真的呢?”

“什么?”

瞬间就换成Draco就占了上风,Draco慢悠悠的说:“如果我的朋友是知道我想追你才给我们制造的机会,你会答应我的追求吗?”

Harry换上认真的表情,刚开口说了一个我字,就立刻被Draco打断了。

“当然是开玩笑的,我怎么可能会追你,从昨天到今天都只是巧合和意外,我没有和你在一起的想法。”

话刚说完就感觉对面Harry的表情冷了下来,皱着眉没有说话,Draco觉得有点心虚,也不再开口。

两个人沉默的吃完饭,一起走了餐厅,互相道别后Draco先行离开。

回到家里,Pansy和Blaise都在等着他带来的最新进展,Draco也照实说了,引来Pansy不满的大叫:“这么好的机会你居然放过了?”

Draco白了她一眼:“餐厅的事我都还没找你算账,再说了,我本来就不打算和Potter在一起。”

Blaise问:“难道你是担心跟Potter在一起就不能做那些违法乱纪的事了?”

Draco也白了他一眼:“我就没做过违法乱纪的事,别把我跟你混为一谈。”

Blaise又问了个关键问题:“那你财产的事怎么解决?”

“我会想办法的,换做任何一个人我都可以马上结婚,但是Potter不行,我对他的喜欢里没有算计。”

Draco严肃得宛如在宣誓一般对着两位好友说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8)

热度(4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