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it

一条咸鱼

【哈德】波特夫夫婚后的那些事

配对:Harry Potter /Draco Malfoy

恋爱篇后面的事,失忆症的番外2,OOC我的

前文:失忆症

番外1:恋爱篇

 

正文:

 

第一年

这是Harry和Draco新婚的第一年,两个人的婚后生活过得像蜜一样,毕竟是新婚,恋爱的热情还没有过去,每天恨不得时时刻刻黏在一起。

跟朋友聊天三句话不离对方,能带家属的饭局聚会铁定带着另一半,从亲朋好友到同事邻居都被他们秀了个遍。

两位当事人就跟不知情一样,继续每天秀恩爱,大把大把的撒着狗粮。

第二年

爱情毕竟不是婚姻的全部,两个人结婚在一起生活需要面对的还有很多,比如婚姻观金钱观价值观。

作为一个从小到大的贵族,在Harry眼里,Draco对待生活中的某些无关紧要的细节总是特别大题小做,比如Harry有褶皱的领口,配色糟糕的领带,永远乱糟糟的头发。

Harry从来不理解为什么Draco每副袖扣都有相对应的套装,袖扣?那不是可有可无的东西吗?还有Draco永远一丝不苟的发型,如果Harry在外面不小心弄乱了Draco的头发,Draco是绝对会朝他扔咒的。

不过好在,生活就是一个彼此磨合的过程,渐渐的,Harry学会已经搭配领带,在外面的时候时刻注意自己的头发,Draco也会在煮咖啡的时候给Harry的那杯咖啡里加牛奶和糖,虽然还是会抱怨这种喝法破坏了咖啡原有的口感。

日子一天天在过去,两个人或多或少都在接受对方的改造,反正对方的所有时间都是自己的,他们有足够多的机会腻在一起相互进步。

第三年

双方亲朋好友一直处于磨合状态,毕竟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直以来都是作为死对头,作为领袖的Harry和Draco居然结婚了,这对两个学院的人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。

Malfoy家和Weasley也不是很希望能经常见面,所以婚后第一年,所有家庭聚会和节假日,包括庆生,两个人都是各自过自己的,然后回家私底下又庆祝一次。

第二年多少有些改善,首先是尽量组织双方亲友的聚会,出来一起玩,约着吃个饭都是不错的活动,渐渐的,所有隔阂都在渐渐消失,双方也都在努力适应。

第三年到了,第一次Malfoy家和Weasley家的合作圣诞节之夜终于开始了,虽然气氛很尴尬,好在没有打起来,不管怎么样也算好的开始,以后多努力就好了。

这一年他们也一起参加了Ron和Hermione的婚礼,伴郎理所当然是Harry,出乎意料的,伴娘居然是Pansy,女生之间的友谊居然发展得这么快,真是琢磨不透。

婚礼上来自四面八方的老同学再次汇聚在一起,大部分都是Draco和Harry婚礼上来过的,这次焦点除了新婚夫妇,其他人还关注着Draco和Harry。

虽然他们已经结婚三年了,但是这件事本身让人难以置信,更何况他们居然还没有离婚。

无视所有打量的目光,Harry搂着Draco继续该吃的吃,该喝的喝,该恩爱就使劲秀。

第四年

Harry会因为Draco工作上遇到的桃花感到吃醋,仅管他们已经结婚四年了,但是每次去圣芒戈接Draco下夜班时,总是会看见各种年轻漂亮的女治疗师在Draco身边乱逛。

有次Draco生病请了假在家里休息,Harry回家就看见一堆女同事送来的药剂和写满关心话语的卡片。

更别说Draco的生日或者情人节圣诞节之类的,每逢这些特殊日子Harry都恨不得带着Draco躲到别人找不到他们的地方去享受二人世界。

Harry也有让Draco担心的时候,Harry酒量不是很好,每次魔法部聚会或者Harry的那些格兰芬多伙伴找他一起出去喝酒时,Draco都会用幻影移行去接他回来。

喝醉的Harry非常黏人,力气还很大,通常一到家就对Draco动手动脚,有时候连澡都来不及洗就在客厅做了起来。

搞得Draco以为Harry只要一喝醉就会乱性,有次Draco加班去晚了,本来以为会看见Harry缠着别人骚扰的画面,最多生气的打他一顿就好了。

可是当Draco到聚会地方时,只看见喝醉了的Harry一个人乖乖的坐角落里,脑袋正趴在桌上睡觉。

等Draco把Harry带回家时,Harry已经差不多醒了,迷迷糊糊看见是Draco又开始黏着人要亲亲要脱衣服。

也不知道Harry这酒品算好还是不好。

第五年

似乎是感情上的热情都被消磨殆尽了,两个人都觉得生活枯燥乏味。

Draco除了治疗师的工作外也接手了部分家族企业,在外应酬的时候很多,Harry的工作也是突发性的,在外出勤好几天不回家都有可能,不在家是其次,主要是很危险。

Draco在圣芒戈的时候最不希望接到傲罗部的电话,担心会不会送来的伤员里有Harry。

这种情况也出现过,最严重的一次Harry骨头都断了几根,在医院住了一个月,Draco也冷着脸照顾了他一个月,Harry也一直道歉到他康复出院Draco对他才稍微好点。

其实他们不常吵架的,毫无形象可言的吵架都是学生时代才会做的事,成年后的他们更习惯冷战,Harry是有话不知道该怎么说,Draco是不屑说话。

刚开始还会有人先低头求和,后来索性就冷处理了,给自己找了许多不用回家面对对方的理由,竟然还过出了一种回到单身的感觉。

第六年

首先受不了这种日子的是Draco,他直接和Harry提出分居,Harry沉默的同意了,冷眼看着Draco收拾好行李离开他们家。

搬回Malfoy庄园的Draco立即改掉了出行计划和值班时间,现在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和Harry没有再见面的可能了。

双方亲友都试图调解,但是他们夫夫都属于不听劝的那种,Draco整天忙着工作加班,老Malfoy夫妇也没法一直打扰他,Narcissa倒是想和儿子谈谈,Draco摆出一副我很忙不想谈工作以外的事的样子,只好作罢了。

而Harry这边则是平淡的,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,正常上班,正常回家,正常吃饭,好像家里少了个人完全无所谓一样,还体贴的让Hermione她们不要担心,他和Draco没事的,鬼才相信你们没事,也看出来了根本劝不动Harry。

冷战了差不多一个月后,有一天Draco的猫头鹰从打开的窗户飞进了Harry的办公室,带来了一份离婚协议书。

薄薄的几张纸上面清清楚楚写明了财产分配,Draco不会要Harry一分钱,甚至还可以每个月给Harry一笔不小的抚养费,当作夫妻一场的补偿,连解除契约的时间都约好了,Draco Malfoy的名字也签好在末尾处。

猫头鹰还表示Draco嘱咐它见到Harry的时候一定要狠狠啄他几下,最好把他脑袋啄秃。

看着在旁边等待着的,带着Malfoy家专属的高傲与不屑神情的猫头鹰,这么久以来一直木着脸的Harry终于有了别的表情。

Harry念了个燃烧咒,把协议书烧成一堆灰,无奈的朝猫头鹰苦笑:“你可以啄我,无论多少下,多用力都没事,但是我不会同意离婚的。”

猫头鹰歪头盯着Harry看了会,没敢真的去啄,扑腾翅膀飞走了,回到Malfoy庄园把Harry的意思完完整整的告诉Draco。

Draco心情很复杂,原本他以为Harry会同意的。

跟Harry结婚这么久以来,就算他们吵得再厉害,只要一分开住,最多一星期,Harry就会来找他,如果是他的错他也会主动找Harry,可是这次,他们居然冷战了三个月,理所当然的,Draco认为他们的婚姻该结束了。

可是现在,Harry不愿意签字,也许他们还有机会。

第二天,Harry就出现在Malfoy庄园门口了, Draco没有理他,Harry就像以前刚开始追Draco那样,每天都早早的去接Draco上下班,情书鲜花也是一样不少,搞得Draco的同事们都在调侃他们结婚这么久了还是这么浪漫,Draco尴尬的只能把花收好。

终于,Draco受不了了,跟Harry好好谈了谈,然后给了他一个缓期徒刑,等着看他以后的表现。

第七年

后来在Harry努力的甜腻黏糊攻势下,两个人又重归于好了,日子也恢复了之前恩爱的样子,继续过上了老夫老妻的生活。

就在这时Harry出了点意外失忆了,记忆倒退回到了他们六年级在盥洗室打架的第二天,对Draco来说真是印象深刻的记忆,虽然Harry模样没变化,但是说话语气,动作行为完全都是青少年的样子。

Draco既担心Harry,又很怀念Harry年轻那时候的样子,好在Harry很快就恢复了,后来Draco才知道害得Harry在出任务时分心的居然是他写给Harry的那封没有寄出去的信,不过Harry不知道是给他的。

看来Harry的某些习惯并不会随着年龄增长改变。

经过这次失忆,两个人相处又回到了之前热恋期的状态。

主要是Harry,算起来Draco是他从学生时代起就暗恋的人,工作成年后又能重新遇见已经是很幸运的事了,更何况他成功追到了Draco,两个结婚过了这么多年,以后还能互相陪伴到老,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事了,未来的日子里他会越来越爱Draco。

第N年

巫师虽然都很长寿,但随着时间增长也会慢慢变老。

Draco开始担心自己渐渐后移的发际线,担心长期应酬堆积出来的已经大了一圈的腰身,虽然Harry觉得肉一点抱起来正好,手感还很舒服,但是对于Draco这种非常注意个人形象的人简直是世界末日。

于是立刻开始制定健身计划,每天早起一小时起床晨跑,还要拖着Harry一起,跑完了还得Harry给他做早餐,Harry完全乐在其中。

后来,连Ron和Hermione的小儿子都到了蹦蹦跳跳去霍格沃茨上学的年龄。

Harry问过Draco想不想要孩子,他们可以领养一个,Draco一口回绝了,虽然Narcissa表示愿意帮他们带孩子,但是Draco觉得养小孩实在太麻烦了,他们二人世界过得挺好的。

其实Harry有自己的想法,可能是格兰芬多英勇无畏的品质在他心里扎根了,加上救世主的自我奉献精神,只要是危险任务都是Harry第一个接下的。

有时候Harry也会担心万一真出了什么事,没办法陪Draco白头到老,Draco一个人应该会很孤独,如果有个孩子陪他也算有个安慰,不过这些他根本不敢和Draco说。

Draco多少也能猜到Harry的心思,一开始他很生气,后来也能理解Harry的想法,可是他已经想象不出没有Harry陪伴的生活,如果多个孩子能更让他注意自身安全,一起养个孩子也不错。

一听说他们打算要孩子了,亲朋好友纷纷表示不用领养那么麻烦,直接送来了好几瓶珍稀的生子魔药。

于是,生还是不生,成了个值得困扰的问题,未来的日子还很长,也许哪一天会出现新的解决方案也说不定。

不管怎样,波特夫夫的生活一如既往的幸福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854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